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。 課程規劃 - 龍華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
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:::

課程規劃

為進一步落實本校「知識」與「態度」並重的全人教育目標, 以廣義多元的觀點重新規劃,設計出適合本校技職取向之通識課堂課程,豐富學生通識內涵。為進一步落實本校「知識」與「態度」並重的全人教育目標, 以廣義多元的觀點重新規劃,設計出適合本校技職取向之通識課堂課程,豐富學生通識內涵。本校通識課程之規劃,涵蓋基礎、核心與博雅三個層級,共36學分,佔畢業128總學分之28.1%。

(一) 基礎通識課程(18學分):包含中文閱讀寫作、生活英文、生活英語聽講、職場英文、溝通表達領域、社會科學、體育、服務學習基礎課程、勞作教育等課程。

(二) 核心通識課程(10學分):包括職場倫理、專案管理、程式設計概論、創新與創業、人工智慧概論與應用,為全校共同必修。

(三) 博雅通識課程(8學分):包括人文、藝術、應用社會、自然科學、管理科學、生命科學等六大領域。

以各領域選擇性必修的方式選課,達符合學生生涯規劃需求。

課程架構如下圖:

通識課程分佈示意圖
通識課程分佈示意圖